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在書屋的第一個星期-第十八-二十天

18-20/7/2012
這個星期我除了介紹馬來西亞就只教過他們Introduce yourself~
孩子們上課有點不認真,看起來沒什麼心上課,
但是問他們問題至少還會回應,還算蠻合作的~
這星期因為孩子人數比較少所以我都沒什麼上課,
都是在扮演輔助的角色~
一開始聽到孩子一直喊好無聊時的確有點挫敗感,
但聽老師們說這是他們的口頭禪,有什麼辦法能讓他們不無聊但又學到東西呢?*思考中*
孩子課餘時間的最愛就是象棋!他們稱之為軍棋或蓋著的暗棋~
為了融入他們我唯有重新拾起遺棄已久的象棋陪他們玩~(其實有點懶惰用腦 XP)

書屋的孩子不是只有上課哦,還有不同的活動~
聽說我來之前他們剛完成一個音樂會~
即將還會有騎腳踏車環島呢!所以週末時他們會有腳踏車訓練~
這個星期四的下午他們就上了手工課~
孩子們無論大小(小小孩除外)都拿起針線,縫珠子字~
 
簡單的一堂手工課,讓我體會到孩子需要的是耐心與鼓勵,
有男生因為不會而放棄,我示範給他看時他嘴裡雖然喊著不要做,
但其實都有在看,我示範完交給他他還是會接下去縫~
途中因做不好再度放棄,我再幫他接下去縫一點然後告訴他:
“好了,幫你縫了一點,你接下去縫吧~還剩一點而已~”
他還真的接下去縫~縫完整個字母哦~
真是吃軟不吃硬的孩子~
完成了~
沒有孩子們一起付出與堅持,HOT SPRING BOOK HOUSE 怎麼能拼湊起來?
書屋就像這幅完成圖一樣,沒有協會創辦人當初一點一滴的努力與堅持為孩子的心,
沒有贊同書屋理念而從各地到來一起努力的老師和員工們,
這個孩子的第二個家怎麼會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