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在書屋的第三個星期-第三十到三十七天

30/7-5/8/2012
這個星期幾乎都在下雨雨雨。。。
因為颱風蘇拉要來了。。。。
台灣每個地方都提高警戒,倒是知本這裡沒什麼感覺,
只是風雨時大時小,晚上大風把很多樹枝吹落在我們屋頂上,
所以睡覺有點吵。。最嚴重的那一天竟然全台灣本島停班停課除了台東。。
我應該慶幸我所在地很安全嗎?

第二天天氣轉晴,心想颱風也沒什麼感覺嘛~書屋也只是被吹走一個竹籃,一個花盆倒了而已~
但是聽別人敘述別的地方的戰況還蠻慘烈的。。
有的屋頂也被吹走了,
溫泉書屋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影響沒那麼大~
想不到來這裡還能遇到颱風~

第三個星期我和麗娜換班,所以我教大班她教小班~
這個星期來了一班更大的孩子(高中),他們曾經是書屋的小孩,現在都是偶爾才會來~
他們比較搞笑,所以我也藉著和他們玩而和大班孩子們混得比較熟,沒之前那麼生疏~
有時阿娘沒空時最大的那位和我就會一起代班教大班數學~
其實他們的數學都不錯耶~所以我也只是給他們多做習題練習練習~
這個星期終於去逛了知本的夜市~
小小的,一條長長的夜市,
大部分是吃的和衣服,還有好幾攤玩遊戲的,還有一攤撈金魚撈烏龜的~

這個星期的重點應該是週末!
我放棄和另幾位歐洲人去綠島玩,選擇和書屋孩子去做騎腳踏車訓練~
從知本到台東市往返,大概三十幾公里!!
本來預計只需兩三個小時,後來騎了四個小時才回到!
而我也堅持騎完全程,結果騎到半生死,回程看到上坡都要崩潰了。。
最後越來越落後,幸好有和賢騎機車陪我慢慢騎回去。。哈哈
我輸給了一眾孩子,小六的體力都比我好。。哈哈
可是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讓我可以嘗試一大班人騎長途腳踏車的感覺~
綠島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啊~
後遺症是:腳沒有很痛,屁股倒是超痛的!
出發前一天檢驗所有腳踏車~
準備中~
中站休息~
騎完當晚我還和秋蓉姐和宏勝去台東市看電影(蜘蛛人),果然是愛玩不愛命 XP

星期日我和惠萍去台東市逛逛,去了一間五十年老店吃米台目,
台灣的米台目有點像馬來西亞的叻沙和老鼠粉~
這家店也裝飾得有像馬六甲老店的感覺~

幹撈米台目,皮蛋豆腐,豬皮~

2 条评论:

  1. 越看,心裡越不平衡。。。我太快回馬來西亞了~

    回复删除
  2. 果真要佩服你的体力!五体投地。。。。!!!O(∩_∩)O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