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在書屋的第一個星期-課餘活動篇

由於我的工作時間是中午,所以週二早上我就到建和書屋湊熱鬧啦~
那裡的小孩超活潑的~
可是這天的任務是和Patrick, Marion & Hana一起整理樓上一間堆滿書的房,
是堆滿哦!就快沒路可以走了,超誇張!
是因為有好心人捐了很多書給書屋,
 所以就派我們這些比較閒的志工幫忙整理順便分類英文書籍咯~
整理前

經過四個人幾個小時的努力後~
收拾完就回書屋開工了~晚上銘麗老師載我到她家附近內溫泉區逛~
聽她說他們那一區一打開水龍頭就是溫泉水,好妙哦~
好好人的她還一路逛一路買當地土產給我試,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
最後戰利品有台東初鹿牧場的牛奶,內溫泉的手工mua chi和杏仁酥~
有點受寵若驚~^^

週五早上和銘漢去火車站接另三位同樣通過AIESEC來的國際志工-馬來西亞的惠萍和波蘭的Kasia和Karolina~當中Karolina將會和我一起在溫泉書屋工作,有人和我一起上課了~耶~
這一天也是哈娜的生日,所以我們也買了蛋糕,經過一番討論過後,
發現缺乏交通的我們還是留在家慶祝最好~
晚上大家收工後,佩芳和小瑜到夜市買小吃,啤酒與零食,
我們開生日會咯~乘機聯絡下感情~
我們還教會幾位歐洲人玩緊張刺激的心臟病牌~哈哈~
壽星-Birthday girl Hana~

Beersss~
在台東的第一個週末~
週六跟著書屋老師和孩子到台東演藝廳看歌舞劇~~
這是趙自強(水果奶奶)的如果兒童劇團呈現的歌舞劇-《舅舅的閣樓》
很棒的舞台佈景與道具, 不禁讓第一次看現場歌舞劇的我讚歎不已~
演員的演技也很棒,尤其是那位口硬但心裡卻惦記著兒子的父親尤其觸動我心。。
兒子(主角的舅舅)為了追尋唱歌的夢想,忘記身邊關心,在乎他的人,著迷到失去了所有。。
父親傷心卻倔強地擺硬姿態不許別人提起兒子,不許任何人上兒子的閣樓,
其實自己卻天天上去打掃。。
讓我想起父親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再搭上表達父親的愛的歌《親親我的寶貝》,催淚。。。
當然這個歌舞劇還有很多動感的歌舞,可愛搞笑的演員~
小女孩橫跨三代,穿越時空,在朋友與家人愛的支持下,要把舅舅救回來,彌補過去的遺憾。
很多歌都是經典歌曲,我和老師都聽得很開心,有點懷疑孩子聽得懂嗎。。哈哈

開場前~
从剧中看到了可以追求梦想,但是不能沉迷到忽略身边所有人和事情,不然就会回不去了。孩子们收到了吗?
這一天我學會如何搭客運到台東市了,所以週日就帶著其它志工一起到台東市逛逛~
我也終於去到家樂福進貨補倉了~哈哈
可惜的是這天竟然下雨。。下雨天逛街真掃興。。。

第一個星期算過得蠻充實的~也算適應了這裡的模式~
下個星期開始要替孩子上課咯~加油~

1 条评论:

  1. 第一个星期的culture shock,慢慢适应了就觉得很充实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