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在書屋的第四個星期

這個星期我又教回中小班了,
無論大班小班,對我來說都是大挑戰啊!!
中小班很愛玩,
每天都叫我教睡覺,每天都不捨得進教室,每天都迫不及待要下課,然後我每天都要像精神分裂一樣,
一邊問自己他們不要學我幹嘛要那麼辛苦教?
教了你們也聽不進。
但是另外一邊又在反駁說孩子既然來了書屋,這就是一個好機會讓他們學習,難道就這樣讓他們的時間空過嗎?
不想錯過這個好機會,所以唯有每天反省自己的教學方式。

每一天固定要想的問題:明天要教什麼?怎麼帶出?
可是上課的情形往往和想像的不一樣,有些孩子常常會失控或不聽指令,我也不想兇他們,結果就滿肚子挫敗感咯。。唉
以下是一些前兩個星期上課的情況~“照騙”上看起來大家都很配合,其實背後。。
跳舞
做教室用品紙卡
孩子們每個週一下午會去溫泉國小做運動,
這個星期和他們一起玩接力賽跑和跳繩,
沒想到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玩跳繩,大男生也一起玩哦~
盡情運動出汗感覺真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