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在書屋的第二個星期-第二十三到二十九天

23-29/7/2012
這個星期開始為中小班孩子上英文課了,而波蘭志工卡羅麗娜則為大班孩子上地理課~
這無論對我還是對她都是一個大挑戰。。
我並沒有教書的經驗,對著一班從幼稚園到五升六年紀,個性互不相同,英文程度不同的孩子,
給他們唱歌跳舞,有的學過了覺得歌太幼稚,有些則太小,
教他們單字,會的會搶著把答案說出來,不會的根本沒機會思考。。
每一天都是一個學習,經過每一天的教訓來改善第二天的課程,
要怎樣帶出,遊戲?歌曲?要讓他們學到什麼?
我也會到麗娜的班當翻譯,她的最大挑戰就是不會說華語,
而孩子聽不懂她說什麼,
而我們想訓練他們的聽力,所以必要時我才會翻譯,
幸好麗娜的肢體語言能力還不差,只是也是要想辦法提起孩子們上課的興趣。
沒辦法,有多少個孩子包括我們是喜歡坐在課室上課的呢?

這個星期天氣不好,幾乎每天都下雨,出去很麻煩,
可是下雨天又比較涼(矛盾)。。
週末我們本來打算去綠島,可是一早醒來還是雨,綠島計劃因此夭折。
我們唯有臨時改變計劃到我室友向我們推薦的杉原海岸去聽當地人為了抗議杉原海岸建度假村而發起音樂會~
我們在台東市山線客運總站一直問路然後被人家點來點去終於走到海線總站結果離接下來那班客運還有很久所以結果還是搭計程車去。
在計程車上司機說杉原沒音樂會,音樂會在加路蘭,所以我們又換地點。
到了那裡看到美麗的,湛藍的,澎湃的太平洋~吹著海風,蠻舒服的~
只是沒有沙灘可以走,也不能下去遊。。
我們在那裡還可以遙望綠島~
很多藝術木頭~我們就是站在後面上面那裡看海~









當晚還有手工藝品市集(可是都很貴),舞台表演~

室友晚上也有去音樂會,可是我們比較早回,
後來看了室友拍的照片才知道我們原來談的是不同的地方,
她去的是杉原海岸音樂會,而且是在沙灘上,還能下水游泳!
吼。。又被司機點了。。今天收到很多錯誤的資訊。。QQ

週日我們搭客運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嘉年華~
熱球球下午四點半才開始放,所以我們就在那裡東逛西逛,
有很多人在草地上放風箏,有小攤位賣小吃,有滑草場,有好吃的釋迦冰淇淋~

滑草場~
站在高台上,天有點陰陰的,看著圍繞著的青山,還有茶山,
我想起了金馬倫高原,我半個家鄉~
真的好像!風吹來也很涼!很舒服!
大家都在等熱氣球~
只可惜我們等啊等,到四點多竟然開始下雨,
我們的熱氣球取消升空了。。
大老遠來竟然沒看到熱氣球。。咳。。
更討厭的是我們在客運上要回的時候他們竟然開始點火要放熱氣球。。呼。。汗。。

1 条评论: